close

一早就起床搭火車來到台北

雖不是參加升旗典禮,但是是為了聽歐耶老師的即興劇工作坊

本身對於即興劇了解不多,只是聽說歐耶老師是這方面專家,剛好連假可以空出一天時間 ,我就報名了 xD

 

俗不知,這無心的選擇,卻給了我更多方面的思考。

1474982488852.jpg

中堂休息時我說: 好害怕下午如果有即興表演,我會不會想不出來

這時旁邊若璦就說: 如果可以設先想出來,就不是即興阿

這句話對我來說有如當頭棒喝

 

常常會為了一個短講或是帶活動會想好很多劇本

只可惜若現實無法照自己的劇本演出,我就會開始感到不安以及緊張

導致結果不是很好

但人生就是個即興劇

我們無法預測接下來發生的事,只能現場做應變

 

讓我想到之前在幫忙公企組夥伴台宣驗稿時,有兩位夥伴跟我約好了驗稿時間

結果驗搞當天,他們沒有準備稿子,只想即興發揮

當時我整個翻臉跟他們說: 你們沒有準備,現在跟我說的內容又會跟上台那天不一樣,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也許,我該讓他們先即興發揮(當然觀眾只有我一人),他們就會發現自己不足而認真做準備

因為,即興不是不做準備,

 

而是平時做好了準備,到現場時就忘掉所有的束縛做好最棒的演出

 

1474982488852.jpg

 

過了快一個禮拜無意間看到這張照片

很喜歡這張照片

雖然忘了當時是說了什麼
但再次看到還是會想笑

也許最真實的笑容最容易讓人感受到吧 xD

 

 

1474982488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