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參加幼苗的關係,台中161期前的志工我全都認識了

而這次去台中也是為了看看這161的新志工有沒有跟我當初認識的感覺不一樣

有所改變以及認識162、163期的新志工。

  

 

 服務方面台中跟以前一樣,每個職位都分很細,也有SOP

甚至門口迎接學員的兩位志工都各有一個職位,一位負責迎接學員;一位負責給學員帶去諮詢台。

不過也是因為分得太清楚,導致也有誰該做,我不需要去做的問題

每次值班值班組長都會很認真想活動,也與以前不同

以前的台中是分內場、外場,派代表作檢討就好

10/30那場會要求每個夥伴最後給一位夥伴做回饋,而值班組長也很用心會對每個夥伴做誇獎以及回饋

12/11這場是每個夥伴都會抽到任務卡,任務內容大多是給夥伴誇獎,關心夥伴…

主要是夥伴對夥伴的任務,如果每個人都完成即可拼出一個圖案

到協會時我也看到他們的公布欄有玩小天使與小主人

大多是關懷與跟你的小主人做分享的任務卡

讓我看到他們領航的用心與設計。

 

 

檢討會時我也很用心聆聽並做手機做每個夥伴分享的筆記

除了是因為台中志工對於任務的分享感到興趣,讓我非常想給他們回饋

以及我期待之後看到他們的改變與成長吧。

輪到桃竹做回饋時,我自己拿著麥克風除了分享

我也自己當主持人CUE夥伴上台,不外乎是很多感受想與大家做分享,

也想要把握機會來主持,舞台,是自己去把握的。

當然一個地方無法再創造舞台給你,就離開去其他的方找舞台吧,所以你有能力時,也需要創造舞台給別人發揮。

 

 

與公企領航也討論很多事,領航對於自己組員掌握度非常高

知道每個夥伴的近狀以及個性,跟我一一討論了他每個組員最近的事情讓我給建議

讓我感受到他就算忙碌,也是關心了解每個組員的近況

不會發生太久沒出現消失的問題

同時我也回想這兩年待在桃竹的心得,並給予他建議以及我們一起來討論處理方式。

只是很可惜他了解他們夥伴的態度,所以我們兩地區目前不太可能合作辦活動。

 

 

 

 

 下午跟一位實習至工聊很多,原因是他時常傻笑讓我覺得很有趣吧xD

他是個講話會重複你的話,並且思考一段時間後才會回應你。

 

(例如)

   我: 你是哪一期的志工阿

   他: (聽頓3秒)  我是哪一期的志工喔…  (停頓5秒) 1…62期…

   我: 二面了嗎?

   他: (停頓5秒)  二面了嗎…..(停頓5秒)就…在…下…禮拜阿….

    每次的回應都要等一段時間,讓我更好奇他會給我的答案

我們也對彼此分享加入志工的感受以及回饋

過程中很多台中夥伴都會插入跟這位實習志工說:你進步很多唉,第一次聽到你跟人講那麼多話。

讓我也開始期待的這夥伴之後見面時的不一樣。

   

 

每次去台中都是滿滿都收穫,而這些收穫都是對於「人」的感受吧

我也很高興收到他們很多夥伴給我的回饋,讓我更期待之後的見面

以及能把這感受帶給桃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