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抱著期待以及學習的心態參加這次的領館團

由於是工作人員又是拍照手的關係

一開始的九宮格沒有參與到,但記錄了不少照片 xD

到了隨機分組討論時聽到了詠恩說自己最近在領導上發生的問題,想看看其他組織是否也發生類似的事並如何處裡

我也講了我自己認為的處理方法但不知道能有有幫助就是了,畢竟沒嘗試過


再來是組別分組,我就與其他地區公企組被分為一組,再提出問題時發現各地區問題都差不多

以下我把17個問題整理為5個問題:

undefined 


隨然時間上沒有辦法討論解決方法,但回去時我還是有在思考這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很早以前就跟健祥討論過,覺得太重質的話不見得可以讓每個夥伴都參與到

所以剛進來的夥伴還是要讓他們受過強迫想活動的洗禮,當然也是要有可以幫助新夥伴的學長姐做協助。

至於活動可以為學員帶來什麼,如何吸引學員參加,就是值的問題,我覺得在伙伴都有經驗後就可以一起討論出一個很有質感的大型活動了


第二個問題是活動隊輔以及相關專業的教育訓練,我覺得大家平時可以尋找相關資訊,有時間就去參加外面的課程

回來組織時就可以教導大家,並在活動時可以運用到


第三個文宣方面就讓每個夥伴都嘗試打文宣放粉絲團或社團上,在每個禮拜都放一篇,多少可以增加曝光率以及看學員看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當然平時上課時教室志工對學員做宣傳我覺得還是占學員是否參加的最大因素


第四個問題是關於企畫書撰寫跳脫SOP,那就是別讓人看到SOP表格就好,也是新竹常做的事,等到夥伴提交完報告時

再給他們看學長姐做得並做修改就好

第五個傳承我覺得夥伴平時就要做好的功課,領航分配好幾項專業做好組別,組別中的夥伴有新的也有資深的

就可以互相學習、討論,做好紀錄而達到傳承,這,也是桃竹現在正在做的。


undefined 

而下午陳永隆用短短3小時時間跟我們介紹解決問題的工具

我心想是我們可以學習某幾個自己覺得好用的

與夥伴來做議題討論之類的活動,可以加速夥伴多了一項新工具來做使用

undefined 


晚上的楊老師座談 也是抱著空杯的求知慾聽老師回答大家最近發生的問題

從儲備幹部到領航的心態調整,每個地區的會長也做出自己的心得

領導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

也許有時候真的累了,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莫忘初衷

是我們不可以忘記的

MAYBE找人聊聊或是放個小假

就可以找回當初的熱情


領導,不可以完全只有熱誠

責任,才是可以支持你的動力



兩次的領館團都收穫很多

這次也與台中 高雄志工聊了很多

得知他們對於大型活動的拉讚方式

雖然自己目前不太敢嘗試

但有機會我還是會去試看看

今天也有跟每個地區夥伴宣傳3/12有桃竹第四屆運動會

似乎大家有有興趣來參加

很期待其他地區夥伴來參與我們3/12的運動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